close
話說9/3這天早上才產檢
原本醫生沒打算內診, 但看在我日走7公里的份上來看看成效XD
成效不錯, 開了2公分...
不知道是不是內診的關係, 內診完就一直有子宮收縮不舒服的感覺 (肚子變硬+腰痠)
不過因為不會痛, 所以也沒有多加理會XD
(其實一直不確定是不是宮縮, 因為我整個孕期肚子都很硬而且不知道宮縮為何物= =)

早上因為醫生一直跑去接生, 大概到一點多我們才看完診
跑去Subway吃中餐順便跟姊姊會合
企鵝爸後來決定要去萬華火車站把我的愛駒(腳踏車)騎回家
(前幾天都還在搬家...從新竹搬到台北@@)
就把我丟給姊姊保管XD
我就丟下企鵝爸去吃下午茶囉~~~

其實我也不記得跟姊姊吃下午茶吃到幾點
只記得一直叫姊姊戳我肚子看是不是真的有變硬XD
(沒辦法真的不知道宮縮是怎樣的fu咩)
結論是真的有變硬, 所以真的有子宮收縮!
大約五點的時候, 想說趕快把待辦事項解決, 免得日後還要麻煩別人跑一趟@@
1. 去新光拿送修的褲子
2. 去薔薇派換試吃 (可是要9/26才能拿T_T)

跟姊姊在站前新光分道揚鑣之後
開始計算宮縮的頻率, 大約3~5分鐘就收縮一次
(其實中午離開醫院的時候也是差不多5分鐘一次, 但想說應該沒那麼快就不理他XD)
可是都不會痛捏!? 也沒有落紅捏!? 頂多只有腰痠而已!
那我到底要不要去醫院啊XD?
本來想說先回家填飽肚子再做打算
結果企鵝爸居然說: 媽媽說七點一起搭公車去貓空吃晚餐!!
貓空!!??
有沒有搞錯@@!!
這樣好像有點危險捏!?
跟企鵝爸討論的結果, 還是先去婦幼掛急診看一下狀況
免得在山上送醫也不方便
(後來事實證明, 還好沒去貓空~ 不然我真的會在貓空生小孩了= =)
本想說我先去急診看狀況, 沒被退貨的話再請企鵝爸拿著待產包一起過來
想不到再打給企鵝爸, 企鵝爸居然已經上公車了= = (當然沒帶待產包!!)
所以就等企鵝爸到了再一起掛急診囉!

<約18:30>
終於等到企鵝爸走去掛急診
老實說去報到時挺糗的!
護士: 產兆是什麼?
我: ...宮縮...(心虛) <註: 一般產兆有三種: 落紅, 規律陣痛, 破水. 可是我這三個都沒有只有宮縮XDDD>
護士: ...那多久一次?
我: ....沒...沒仔細算XDDDD (心虛again)
我猜護士心裡大概想"這產婦也太混了吧"
不管怎樣, 最後他還是把我收下做檢查了XD
就去待產室裝上胎心音&宮縮監測器
等半小時後再做檢查

這個時候還可以嘻皮笑臉的XD (阿就不會痛咩)
護士姊姊說半個小時後看結果&內診


<約19:00>
護士姊姊宣判: 內診3公分! 辦理住院! 然後剃毛灌腸!
蝦米!? 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! 而且我還沒吃晚餐啊! <---重點
企鵝爸的AR瞬間變多了:
1. 買晚餐填待產媽媽的肚子
2. 打電話通知親友快生了
3. 打電話叫小叔吃飽後趕快把待產包扛過來= = (想說應該沒這麼快生...)

<約19:30>
不知道是不是灌腸的關係
灌完就開始有陣痛的感覺了, 應該說, 明明就拉完了, 可是還想繼續拉&尿XD
對我來說, 陣痛的感覺就是, 好想拉好想尿, 然後腰好痠= =

<約20:00>
這時候企鵝爸也把AR都解決了, 開始上演餵食秀
但是!!! 陣痛越來越痛啦!
一口飯還沒咬完吞下就開始痛了! 最後大概只吃了五口就沒繼續吃了= =
這時候我心想, 腰好痠...這樣我能撐過這個晚上嗎?
還是打個無痛好了Q_Q
結果護士姊姊說, 產程還沒到, 還不能打喔>.^~ 把拔先去急診批價吧!
(所以到底是到哪個產程才可以打,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@@)

<約20:20>
終於等到企鵝爸去繳費回來了
我也痛到快不行了!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 總覺得我陣痛的間隔真的很短很短捏!?
趕快叫企鵝爸去找護士看能不能打無痛了
還有確認我的待產包來了沒= = (護士姊姊一直在問我看護墊來了沒XD)

<約20:30>
終於等到護士姊姊來內診
只見護士姊姊摸了一下後就開始默默地撥手機
然後宣判: ..............來不及打無痛了! 準備進產房!
蛤!?
怎麼這麼快!? 第一胎不是都要痛很久嗎XD?
我還沒心裡準備啊! 重點是我的待產包還沒來啊!!!
喂~~~~~~

<20:34>
準備進產房囉~~~
就在我被推出去待產室的時候, 我的待產包終於也到了 (感謝小叔~~~)
這時候也痛到不行了~ 好想用力
可是護士姊姊說不行~ 醫生還沒到~ 先忍耐一下喔! (哪有這麼容易忍啊!)
護士姊姊說如果我的主治醫生來不及趕到的話, 值班醫生會幫我生~~~
然後把拔要等醫生準備好才能進來~~~
後來我的主治醫生有趕到~ 但不記得幾分到的, 大概45分左右吧?
(廢話, 我的注意力都在痛上面= =)
醫生一到我就在喊我老公在哪XD

<20:5X>
醫生還在準備的時候, 我真的忍不下去了
護士姊姊說真的忍不住就用力~ 然後啪一聲! 破水!
(就像汽球破掉一樣~ 溫暖的液體四射, 還噴到我的手= =)
醫生這時候也準備的差不多了~ 終於盼到企鵝爸進來陪我T_T
破水後的下一次陣痛, 醫生就說可以用力生囉~~~

<21:02>
結果我只用力兩次, 就把小企鵝給擠出來了= = (有沒有這麼好生?)
而且都沒有人幫我壓肚子= =
最後陪產的企鵝爸也沒派上什麼用場
因為他進來我馬上就生了~ 囧
喜獲2,950g的小企鵝(公)一枚!!!!!!!!
因為生太快, 精神超好XD (明明就沒吃晚餐...)

歡樂的全家福與很好睡的小企鵝~~~






<結論>
1.那時候問護士能不能打無痛的時候, 護士好像沒幫我內診就說還不能打
 他大概是想說我是初產婦沒這麼快吧= =
2.也應該是我產程太快的關係, 我強烈懷疑護士也忘了我沒破水= =
 (好像很多人都是人工破水?)
3.小企鵝挺孝順的, 算一算, 進醫院2.5hr就生了
 實際上陣痛時間大概只有1.5hr
 3公分到全開也只花了1.5hr
4.生完在恢復室, 一直聽到醫生在外面努力宣傳我日走7公里的戰績= =
 走這樣真的有很多嗎= =?
5.我這應該算急產了吧@@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ic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